棋子落灯花

圣塔菲

笼中鸟(圣诞番外)

弗莱迪被桑斯特家收养以前,所有的圣诞夜都在福利院度过。男孩女孩们围在一起,那时的圣诞夜对于弗莱迪来说是最美好的时光,意味着新的衣服,一年很少可以吃到的火鸡和布丁,圣诞卡片上的真挚话语。围墙外的教堂的圣歌和着孩童们稚嫩的声音,雪无声无息的飘落,将弗莱迪一年中的烦恼埋葬于地下,壁炉中的火炭燃烧翻滚着,映在弗莱迪眼里闪着星星样的光。子夜教堂的钟声敲响,弗莱迪闭上眼,上帝于此时撒下宽恕、祝福、快乐和幸福,他亦在此时祈祷,新的生活越来越好。


  

被收养后的几年,如弗莱迪所祈祷的那样,桑斯特家对他很好,每个圣诞夜都充满家庭的温馨气氛,高大的圣诞树悬挂着彩灯和小礼物,树下亦堆着礼物盒。每年弗莱迪和托马斯都会互相准备对方最喜欢的东西,拆礼物时两个小男孩总会相视一笑,自己的心思啊,对方总是猜得很准,那个时候弗莱迪还没有意识到,在那眉梢眼角的笑意里,写满了年少时诚挚的喜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托马斯离他越来越远,即便是圣诞夜,托马斯依旧窝在离他几米远的沙发上忙自己的事情,偶尔有时瞥一眼在父母旁边乖乖聊天的弗莱迪又快速移开眼神,托马斯不敢看弗莱迪太久,因为那感觉强烈的要命,Bloody!他怎么喜欢他还不敢说。弗莱迪每年准备的礼物被托马斯收走再也没有见过,或许是被扔了吗……弗莱迪总有些落寞,抿着唇偷偷看向托马斯,又在视线相接前躲开。他喜欢托马斯,他很清楚这一点。


  

再后来的圣诞夜,弗莱迪在托马斯的房间,纤细的脚踝上挂着用红丝带串起的铃铛,应着托马斯的动作和弗莱迪的轻声喘息,一声一声敲进心里。或许因为是圣诞夜,托马斯比平时温柔许多,接吻都带着缠绵,弗莱迪享受托马斯的亲吻,即便不是作为情侣,接吻依旧是灵魂相触的最好途径,弗莱迪习惯闭上眼,第一次见到托马斯的样子就在眼前,弗莱迪扬起唇,轻轻回应着托马斯。


  

“Merry christmas.”弗莱迪在事后对托马斯轻声祝福。

托马斯点头,“The same to you.”


  

弗莱迪从桑斯特庄园离开后的那个圣诞夜,和两个少年在地下酒馆度过,圣诞夜这样的时间演出总有颇丰的收获。演出结束后少年们坐在一起举杯庆祝圣诞节的到来,弗莱迪当然为那两个少年准备了礼物和卡片,他喜欢看到他们脸上满足的笑。弗莱迪当然也收到了礼物,两份来自汤姆和阿沙,还有一份是托马斯寄来的。卡片上漂亮的花体字写了道歉和祝福,弗莱迪还能从中读出字里行间的浓浓爱意,包装精致的糖果盒,弗莱迪一直很喜欢的唱片,正巧需要更换的吉他拨片,看得出来,托马斯对他关注密切,这份礼物准备得细心。弗莱迪垂着眼眸,圣诞节的礼物,他没有不收的道理,不过他只是收下礼物,然后放在箱子里,算是珍藏,算是遗忘。


  

接下来的日子好过许多,在一起后第一个圣诞节依旧被汤姆和阿沙约出来,一群年轻人的聚会。阿沙安安静静打着游戏旁边的汤姆趴在他身边围观,弗莱迪转头看向旁边的托马斯。

“帮我去点杯酒吧,度数别太高就好。”

“你今天不喝红茶?”汤姆发问,弗莱迪摇摇头,指尖指着吧台的方向。

“有他在,我担心什么?”

弗莱迪弯着眸子笑得温润,起身看看少年们,“按计划行事,替我保秘。”阿沙从屏幕中抬起头一只手环上汤姆的脖子做好堵嘴的准备。

“你放心,我会看好他的。”

于是托马斯回来就看到蓝眼睛电竞男孩一只手打着游戏跟另一个少年勾肩搭背的诡异景象,不过他并不关心这个。

“弗莱迪呢?”

“不知道啊。”“他…唔——”两个少年一个盯着电脑头也没抬就拒绝回答问题,另一个想说话被死死捂着嘴不能说。托马斯靠在沙发上正皱着眉,酒吧的灯突然灭了,一片黑暗,再然后舞台中间亮起一束白炽灯,照在抱着木吉他的漂亮男孩身上,托马斯不看也知道,那一定是弗莱迪。弗莱迪坐在椅子上,目光柔和看向托马斯的方向,“今天这首歌,唱给我的爱,Thomas Sangster.”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对于圣诞节我所求不多

I don't even wish for snow

我甚至不求能够下雪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我会在圣诞树下长久等待

I won't make a list and send it to the North Pole for Saint Nick

我不会写下愿望清单并发给北极的圣诞老人

I won't even stay awake to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我甚至不会刻意醒着去听圣诞驯鹿到来的声响

'Cause I just want you here tonight holding on to me so tight

因为今夜我只需要有将我紧拥怀中

What more can I do?

我又还能怎么做呢?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圣诞节我唯一想要的就是你。 


  

低缓轻柔的调子在弗莱迪温和的声音下更显绵长,托马斯盯着那束光,四处皆是黑暗唯有弗莱迪那里明净依旧,一如他的过往,混沌之中仍是干净少年。弗莱迪的眼里闪着明亮的光,那是无需掩饰的爱。

“Tommy,I love you.”

托马斯走向舞台上的弗莱迪,走向那束光,走向他的男孩,不知道是谁先喊了一句“Kiss him”,酒吧里的人们开始起哄,弗莱迪抬起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托马斯,抿唇低下头,托马斯指尖挑起他的下颌。

“我该吻你,对吗?”

弗莱迪没拒绝,他闭上眼,双唇相接,托马斯的吻霸道而强势。接吻是时间静止的最好方式,弗莱迪听不到人们是如何起哄,他只能感受得到唇齿间的爱意。那一吻结束,托马斯贴在弗莱迪耳边。

“我很抱歉,曾经没有好好爱你。”

弗莱迪点了点托马斯的唇。

“Merry Christmas.”

The same to  you.”


  

———————————————————————

一天速肝,没有什么嗑点也没有文笔

呜呜呜我是真的忘了圣诞节这回事

本来想写的东西特别多时间来不及了

大概是,给正文一个结果吧

maybe,明天还有一篇这个番外。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棋子落灯花 | Powered by LOFTER